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团委工作>>正文
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商学院师生赴西夏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2023-11-29 10:23 何寅庆    (点击:)

为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提升青年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能力,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商学院师生于1128日下午走进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开展“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庭审旁听形式展开。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审判员宣布开庭并核对被告人信息,告知被告人诉讼权利。庭审过程中,审判员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准确归纳了争议焦点,参与人就犯罪事实、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现场氛围庄严肃穆,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人民对国家根本制度和基本原则的共识。此次法治教育既是在校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有效形式,也是法院履行社会职责、延伸审判职能的良好方式,我院将进一步丰富普法活动新形式,扎实推进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为青年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勇毅笃行,长风万里”学风建设总结会暨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桓参加商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