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实习安排>>正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实习动员暨就业双选会
2023-05-26 11:33     (点击:)

为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强化实习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确保商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顺利进入顶岗实习,5月19日下午,商学院2023年实习动员暨就业双选会在纺织中心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宇、副院长马杰、办公室主任熊为能、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姣、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教研室主任叶茜、全体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2021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宇主持。

 

 

商学院副院长马杰对2023年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院长指出,实习是检验同学们在校学习知识掌握程度、逐步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实践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成实习。马院长希望大家摆正心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最后,马院长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谦虚学习,在实践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在实习中提高综合能力,在工作中拿出最好的状态,展现宁职学子的风采。

 

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教研室张敬德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能够对实习工作有正确的认识,在实习过程中以正确的态度和出色的表现完成此次顶岗实习。

 

20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关佳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提到,顶岗实习是在校学生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希望大家用坦然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上好人生的第一堂必修课,抓住每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不断汲取工作和社会经验。

 

接下来,实习指导老师分组联系指导学生,确保通过建立微信群、习训宁夏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跟踪指导,解决实习生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让学生深切感受到学校与老师的关怀,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实习的稳定性。

 

动员大会结束后,举办专场招聘会。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动员暨就业双选会。举全院之力,紧密围绕学院专业群、行业产业链,精心挑选参会合作企业,将参加校招的企业拓展到整个商贸流通行业。此次双选会即邀请了物流行业领军企业,如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又邀请了全国供应链创新示范企业宁夏杞里香商贸有限公司,同时邀请了以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销售服务类企业。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从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招聘岗位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信息分享。同学们围绕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公司发展平台与机遇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招聘专场共推介30个企业,300余个工作岗位的招聘信息。

 

与此同时,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平安、中房物业举行专场宣讲会。企业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规模、现有成就、薪酬待遇和主要招聘岗位等情况。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以及实习生的未来发展路线做了详细分析。宣讲会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公司发展平台与机遇等问题与公司进行了互动交流。宣讲会的圆满举行有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和自身努力的方向,为学院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平台。

 

商学院高度重视2023年实习动员暨就业双选会。长期以来,学院积极建立企业需求台账,主动与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将就业服务关口前移,创新就业服务形式,扩展就业渠道,进一步加深了实习生对企业的了解,积极确定自身发展方向。为学院下一步有序组织学生开展顶岗实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已是首条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会暨线下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