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商学院开展物流职业教育体验系列活动
2023-11-10 12:46 陈云良    (点击:)

为了深化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助力自治区打造“六新六特六优”现代化产业格局,宣传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理念,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提升物流实训中心社会服务水平,11月8日,商学院与银川职业技术学院财会商贸部在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共同举办了物流职业体验系列活动。

首先,中心实训指导教师向来访者介绍了实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后,带领同学们进入物联网技术应用展示中心,以典型案例的方式介绍了物联网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然后,同学们在“宁职-梦驼铃数字经济实践教学基地”观看了《交通中国之物畅其流》纪录片,使同学们从宏观层面对我国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初步认识;接下来,同学们利用VR教学设备体验了物流企业实际场景中的作业流程,对物流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业务流程及岗位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同学们以分组的方式,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完成了物流运输设备拼装积木的组装,提升动手能力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使得学生在文化课程学习之余,通过实践活动,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学习到书本以外的实践知识。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实践是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培养品德和作风、锻炼意志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服务社会的重要形式。依托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丰富的教学、实训资源,通过举办劳动教育和职业体验系列活动,以具体、可感知的学习材料及实践体验方式,引导学生更直接地了解物流行业特色和职业特点,从而建立初步的职业意识,感受职业体验的乐趣,激发创新思维。

                                                                        文  陈云良/图 佘慧燕、陈云良

上一条:我校“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达100%
下一条:让劳动教育为学生成长赋能——商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