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产教融合促就业 人才培养书新篇——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企业调研
2024-04-17 20:09 黄梦媛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人才需求调研,落实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校企合作,4月16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敏、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碧薇、商学院副院长马杰、文化与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带领2022级、2023级全体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前往银川安漠度假酒店以及百瑞源殷红子熟枸杞庄园进行企业人才需求调研并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调研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姣、副主任苏涛、办公室副主任宋莹同行。

银川安漠度假酒店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第一家高端野奢度假酒店,是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走向国际的重要项目之一。一行人在安漠酒店人事总经理刘军以及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赵珂的带领下了解了酒店的基本状况,参观了酒店主要设施、结构组成、员工宿舍等,酒店总经理刘军同时介绍了酒店的人才需求以及发展情况,提出未来校企合作的方向。商学院副院长马杰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以及人才培养现状,双方沟通了后续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育人方面的合作意向。学生聆听了岗位要求以及薪资待遇,表示想要在该企业实习,为后续实习做准备工作。

调研第二站前往了宁夏百瑞源殷红子熟枸杞庄园,该庄园集聚科技、研学、文创、旅游、采摘体验为一体,融合了自然景观、枸杞元素与建筑艺术,成为贺兰山东麓独树一帜的网红打卡地和新体验枸杞主题“公园”。老师与学生在枸杞庄园进行参观调研,与枸杞庄园的讲解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用人需求,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材料支持。


近年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不断拓宽学生就业实习渠道,深入联系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研,紧紧围绕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培养专业人才,向文化旅游产业、葡萄酒旅游、枸杞旅游、会议会展产业输送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成效显著。未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将继续以宁夏特色优势产业为依托,深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图:宋莹、黄梦媛

                                                                      文:黄梦媛

上一条:商学院会计教研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志在生民守初心 廉洁相伴助未来——商学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