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团委工作>>正文
志愿服务|商学院团委和暖阳义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21 08:18     (点击:)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责任感,近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团委和暖阳义工协会赴西夏区丽子园南街兴洲苑社区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兴洲苑社区与商学院共同签订了2023共建协议,随后社区负责人向各位志愿者同学详细讲解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安排与相关事宜。在社区负责人和张振老师的统筹与安排下,志愿者们被分成了三个小组。

 

 

第一小组的任务是负责检查社区周边商户消防问题。社区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解说明了检查消防器材时应注意的事项,在清楚任务后志愿者们开始整齐有序的前往各自所要检查的地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第二小组的任务是反诈宣传。社区反诈活动负责人以西夏区发生的真实电信诈骗案件为例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技巧。随后,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向居民们普及和宣传了反诈知识,并帮助他们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APP。

 

第三小组的任务是打扫社区公共卫生。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工作任务后,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簸箕、垃圾袋、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扫除。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青年大学生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了青年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素质;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我们将继续以青春力量秉持优秀志愿者精神,以青春之力传承与发扬志愿精神!

 

上一条:超燃现场!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爆开赛
下一条:商学院组织召开“反对邪教,崇尚科学”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