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研工作>>物流管理>>正文
商学院教师赴浙江立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2018-11-06 16:26     (点击:)

商学院教师赴浙江立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推进自治区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把握物流管理“全国高水平专业”的建设方向,确保宁夏现代物流公共实训中心持续有效运行,2018年10月26日至10月28日,商学院教师一行赴浙江省宁波市对浙江立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参加了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10月26日上午,商学院教师一行四人来到浙江立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立芯科技相关负责人确定了对宁夏现代物流实训中心内自动化立体仓库、RFID芯片制造车间、物联网展示中心等设施设备进行维修与维护的时间安排表。 

10月27日至10月28日,商学院教师一行参加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会议以“新时代·新发展·高质量”为主题,围绕教育部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要求,从组织建设、大赛、高职专业标准编制、课题研究、学徒制、师资建设等几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行业推动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物流行指委秘书长郭肇明发布了《2017年中国物流高等教育年度报告》并分析了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的态势。他强调今后要继续在大数据背景下,创新研究方法,加强对物流产业需求的调查分析,完善专业体系和䃼充课程体系,不断引领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物流行指委全体委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职业院校的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企业代表和大众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就物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技能大赛和特色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议共设置了高职物流专业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与实践教学、中职物流人才培养内涵与大赛建设、信息化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企业家与院校长对话五个分论坛。来自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点我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新零售供应链研究中心等30多位院校和企业的专家登台演讲。与会的专家、教师和企业代表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会期间,商学院教师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教师围绕物流专业高水平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训中心建设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物流专业教师互访、技能大赛学习培训、高水平专业建设相互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此次宁波之行,通过与浙江立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对接,明确了对宁夏现代物流实训中心的设施设备进行维修与保养的实施细则,为实训中心平稳高效的运行提供了保障;通过参加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与来自全国的职业院校和企业的专家进行交流,为商学院物流管理“全国高水平专业”建设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搭建了平台;为自治区物流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推动产教融合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上一条:2018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教学观摩示范课及工匠型教师培养项目汇报交流
下一条:商学院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项目小组赴宁夏宁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宁基地调研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